聯合國司令官呼吁更多部隊到達爾富爾

一位聯合國維和部隊的高級指揮官表示,即使不能馬上配備好全部裝備,聯合國也必須盡快部署更多的部隊到蘇丹的達爾福爾地區,否則會失去達爾福爾民眾對聯合國的信任。

聯合國非盟聯合部隊在達爾福爾西部的司令官塔凱要求聯合國派遣更多的部隊到達爾福爾來,為當地民眾提供保護,他表示,如果等到所有的人員都按照聯合國的標准配備好重型設備,會需要很長的時間,現在達爾福爾最需要的是部隊,否則會失去對聯合國寄予希望的民眾的信任。

他說:“他們信任我們,我們不能讓人們一方面對我們滿怀希望,一方面看著他們的妻子和女儿被強暴。”塔凱希望,至少要很快派3-4個營的士兵來,這樣維和部隊可以提供更多的保護,飽受蹂躪的達爾福爾難民們也會更加信任聯合國。

聯合國非盟達爾富爾混合行動(UNAMID)組織,在去年12月31日正式取代裝備和補給落后的非洲聯盟部隊駐扎在達爾福爾,但目前只派出了9千人。司令官凱塔的部隊駐扎在情況最复雜的蘇丹和乍德的邊境地區,他的部隊已經加強了各地巡邏,並明訂婦女外出撿柴火必須有部隊跟隨保護,以及在難民營區部白天也部署武裝部隊守衛。

到目前為止,達爾富爾的沖突已經造成近40万人死亡,兩百万人流离失所。 美國和西方社會稱發生在蘇丹的暴行是種族滅絕,并指責中共為獲取石油對蘇丹政府進行金錢和武器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