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抱怨官方掩蓋雪災真相

本臺記者近日採訪大陸雪災地區民眾,民眾們表示冰雪已經逐漸融化了,都市的交通和水電也恢復正常了,但是受災嚴重的農村仍然沒有獲得救援,當局還封鎖消息禁止農民對外透露災情。

一位貴州遵義居民表示,當地官員不讓老百姓接受採訪,怕媒體報導當地災情,很多人受到威脅敢怒不敢言。

遵義居民:“他們都下鄉去打招呼,不讓老百姓報,都知道這個情況下,有人採訪他們,政府下去就不敢說啊,他們就怕,不讓揭發。”

重災區湖南郴州西南的桂陽縣是全市災情最慘重的的地方,當地居民說,到現在還沒有電,媒體宣傳他們已經獲得救助都是謊言。

郴州桂陽縣居民:“沒有電,蠟燭都沒有。點油啊,不過很貴喔,以前賣一塊多,現在賣七塊多。物資我們這裡他們都沒發下來,很可笑,一戶人發一支蠟燭。我也不知道是上面貪污,還是干甚麼騙人的。”

北京劉先生表示,政府從來不公佈實際狀況,而且對不管是災民或是救災的人都不重視他們的安危,犧牲了很多無辜的生命。

北京劉先生:“這些援救情況來看,一直以來包括它募集、救災物質的發放、災區那塊人身損害,那些東西從來沒有公佈過。我說這個政府,它在很多地方缺乏人文精神,沒有人性。”

根據中共官方公佈的數字,雪災造成至少107人死亡,35萬四千幢房屋倒塌,摧毀了數十萬公頃的農田,六千九百萬頭牲畜死亡。不過一般認為實際的災情遠遠超過這些數字。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