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富爾村民再遭政府軍和民兵塗炭

達爾富爾西部村民星期二譴責,蘇丹政府暗地支持的阿拉伯民兵組織在政府軍轟炸了達爾富爾西部三座村莊後,强奸婦女,殺害村民。達爾富爾種族衝突和屠殺的情勢依然嚴峻。

在蘇丹軍方以所謂的驅離政府反叛組織份子為由,轟炸了達爾富爾西部的三座村莊後,陸續返回的村民們眼前看到的是滿目凄凉。

在被轟炸的村莊之一希爾巴城(SIRBA),空氣中仍然瀰漫著煙硝的氣味。村民們所有的東西都已被燒毀,沒有錢、沒有食物,有的人失去親人,到處都是家毀人亡的景象。村民們將這一切暴行歸罪於蘇丹政府支持的阿拉伯民兵組織。

村民哈羅恩(Haroun Esam Yehia)表示,他親眼見到阿拉伯民兵放火燒了他的房子。

當地部落首領阿巴克爾(Abakr Suleiman Ibrahim)說,據報有10個女孩遭到國民兵強暴,其中一個才只有10歲,另外有3千人失踪。他要求蘇丹政府不要給國民兵(Janjaweed)任何的權力。他還表示,如果這里出現了叛軍,政府可以攻打叛軍,但是政府不能攻擊無辜的老百姓。

到目前爲止,達爾富爾的衝突已經造成近40萬人死亡,兩百萬人流離失所。美國和西方社會稱發生在蘇丹的暴行是種族滅絕。

目前世界各地許多城市都相繼展開活動,抗議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發生的殺戮、强奸和搶劫等暴行,幷呼籲依然支持蘇丹的中共政府利用其影響力結束達爾富爾的暴力以及由此而產生的人道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