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競選人羅姆尼退出競選

【新唐人】2月7日,共和党競選人羅姆尼正式宣布退出爭取党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競選活動。

羅姆尼是一個富商,花費了自己的几百万美元參加競選。羅姆尼在華盛頓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上情緒激動地說,做出這一決定并不容易,他很懊悔自己的競選失利。

他還說﹕“我參加競選是因為我愛美國,愛這個(反恐)戰爭時期的美國。我覺得我現在得為了我們党和國家的利益退出來。”

羅姆尼說,他退出競選也是為了讓共和党早點准備在11月總統大選中与主張從伊拉克撤軍的民主党候選人進行角逐。他說,民主党候選人傾向于向恐怖屈服,不能讓自己的競選反而助長了他們的气勢。他說﹕ “我將和你們一同為我們所相信的事業而奮斗。其中之一就是我們不能容許美國的下一任總統向邪惡的极端主義退卻。”

但一些与會者并不希望羅姆尼退出競選,而使麥凱恩成為該党總統候選人的唯一人選。

羅姆尼在本月5日“超級星期二”21個州的初選中,在14個州失利,而麥凱恩則輕易獲得決定性胜利,鞏固了其党內領頭羊的地位。

羅姆尼曾在“超級星期二”之后誓言要繼續參加競選,但他和他的競選顧問在6日討論了他所面臨的形勢后決定退出競選。

但羅姆尼在發言中,并沒表示今后支持麥凱恩﹐他們兩人最近數周來就他們倆誰才是真正的保守派進行了激烈的論戰。

羅姆尼指責麥凱恩不夠保守,而且不誠實,立場不一。關于麥凱恩是否就是擊敗民主党競選人希拉里和奧巴馬的合适人選,羅姆尼說這由選民來決定,而非競選者來決定。

羅姆尼的退出,使赫克比退出競選的壓力大大增加,也使得麥凱恩几乎無疑成為共和党總統候選人的唯一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