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停水 中國各地在冰雪中迎來新年

【新唐人】2月7日,中國很多地方的民眾在冰雪及黑暗中迎來了新年。中國從1月中旬開始經歷了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低溫冰雪凍災,18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受災,受災人數數以億計。

這場災難嚴重干擾了春運,導致數以万計的民眾,特別是在廣東、華東等地打工的民工無法返家与家人一同過年。

同時,在中國不少地區,低溫冰雪凍災也造成電力系統癱瘓,不少地方停電、停水

湖南郴州是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當地從1月末開始連續10余天停電停水,正常生活無法維系。

當地居民李愛華表示感覺遭透了。

中國空軍也在除夕當日空運了150噸蠟燭到貴州、湖南、江西以及福建等地,以供尚未恢复供電的地區使用。

但与此同時,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上也播出了以賑災為主題的有多位明星參与的朗誦節目,為當局大唱贊歌,但与所有媒體一樣,只講救災,卻閉口不提災情。

据中央气象台預報,2月7-9日,中國中部和東部基本無降水,長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區為晴到多云天气,貴州、云南、四川部分地區仍會有弱雨雪天气,其中,貴州西部將有凍雨天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