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發射歌曲「飛越宇宙」到北極星

【新唐人】美國宇航局2月4日向外層空間傳送披頭士樂隊的一首贊美和平的歌曲飛越宇宙《Across the Universe》,世界各地的歌迷們和電台還同步齊唱這首歌。

美國宇航局在星期二美國東部時間晚上7點鐘,藉由探測器通話用的太空跟蹤网天線開始把約翰列農(John lennon)所創作的這首飛越宇宙《Across the Universe》向北極星發射,電磁波將以每秒18万6000英里的速度前進,從地球到北極星的距離是431光年。

美國宇航局的查爾斯博士覺得選擇這首曲子很有意義,他說:「這首歌象征著我們走出去,擴展我們的視野,這就是NASA,這就是美國的含義,也是探險的意義所在,開闊我們對物質和智慧的認知,這是個再合适不過的主題了。」

就在這首歌發射的同一時間,美國宇航局還發起了在世界各地的廣播電台和披頭士樂團的歌迷一起來唱這首《飛越宇宙》的活動。

2005年11月,披頭士樂隊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所演唱的歌曲(陽光燦爛的一天)《Good day sunshine》就曾被傳送到國際太空站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