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災擴大 最困難時期尚未度過

【新唐人】中國南方各省遭遇第四輪暴風雪,目前災情不但沒有緩解,還出現「冰上加雪」的惡劣天候。溫家寶總理再次趕赴重災區湖南視察,并警告全國煤電油運緊張的狀況還在繼續發展,並有可能加劇,最困難的時期尚未度過。

目前受災省區擴至19個,雪災已造成六十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達到71億美元。各地災情頻傳,武漢郊區梁子湖小島近三千名居民遭雪封七天,沒有菜沒有米。湖北咸寧學院籃球館被積雪壓塌。有400萬人口的湖南郴州已停電停水七天。很多地區交通仍然處于癱瘓狀態。

而廣州火車站1號發生混亂,急迫返鄉的民工試圖衝擊武警線。有關部門指仍有40萬人滯留在廣州。

有關部門擔心,由于各地車站都有大批旅客滯留,很可能造成接触性傳染病的大流行。

中國大陸氣象專家說,這波「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屬60年以來所罕見,范圍廣、強度大、時間長、災害重。

中國各地民眾正全力搶救災情,香港慈構機構已發起救災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