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讓我眼界大開

凱特•泰勒是多倫多當地一家從事金融服務和技術行業銷售公司的總裁。今年一月中,攜同公司合伙人觀看了在索尼中心上演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凱特•泰勒表示,整台晚會美倫美喚,超乎她的期待,每一個節目都讓她欣喜不已,大開眼界。日前,意尤未盡的凱特•泰勒在她的住所接受了本台記者的採訪。

作為一名成功的西方商業人士,凱特•泰勒表示:「能夠接觸到不同的文化,特別是中國的文化,是很有魅力的。我所聽到的有關中國文化是非常窄面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讓我大開眼界,瞭解到中國的文化是多麼的博大精深,中國的歷史如此悠久,給這個世界帶來豐富的內涵。」

凱特•泰勒認為,不同族裔之間保留了同樣的價值觀念 :「我認為價值超越時空,超越文化,但不同文化中又保留同樣的價值觀念。我們從事生意,但我們有自己為人處世的價值觀念。我們知道甚麼東西是正義的。有時你會對甚麼是正確的事情做出選擇。但最後,你做出你內心認為正確的事情,就是符合道德的規范,誠實、忠實於你身邊的人們,真心誠意地關心你身邊的人們。」

凱特•泰勒表示,當她看到那三個煉法輪功的女子被關入監獄時,「能感受到有一種力量來自舞蹈者的內心。這種力量讓其中的那個女子在自己遇到危難時,還是挺身而出保護她的朋友,儘管由此給她自己帶來傷害。」

她還說:「我的確相信善終有善報,惡終有惡報。人最終會有報應。也許有時比我們想象的時間要長,但報應真實存在。」

凱特•泰勒對女子和男子的舞蹈都特別喜歡: 「演出中服裝的飄逸,舞蹈者動作的高雅,以及內心的寧靜,都特別超凡脫俗,尤其是女性舞蹈者。

「我還非常喜歡那兩只鼓舞,就象女人表現她們的高貴、平和和美麗那樣,我認為,鼓舞中的男子充滿活力,非常有力量,特別有剛陽之氣。」

凱特•泰勒對整台晚會演員所表現出來的團隊合作精神贊嘆不已 : 「確實令我印象深刻。你看到一組人同時一起表演複雜的動作,保持完整的一致,演員投入,動作幾盡完美。這種動作的統一,需要團隊合作的精神。」

當瞭解到新年晚會即將於1月30日到2月9日在紐約的無線電城隆重上演後,凱•.泰勒鼓勵觀眾帶著孩子們去觀賞: 「我會說,去觀賞晚會吧,我認為這會讓孩子們受益無窮,會對他們非常具有啟發性。」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凱西 漢森多倫多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