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災38人死亡經濟損失300億

【新唐人】中國民政部最新統計數据顯示,截至1月29日下午6點,中國持續了兩個多星期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气已經造成38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已經高達326.7億元,比28日的統計又增加了105.8億元。

民政部數据顯示,始于1月10日的低溫雨雪天气造成中國17個省、市、自治區受災,其中湖南、湖北、貴州、廣西、江西和安徽6省災情最重。

雪災造成近15万間房屋倒塌,60多万間房屋損坏,162万人需要緊急安置。另外低溫和冰雪還造成超過1億畝農作物受災。

雨雪冰凍同時造成中國電力供應緊張,除冰雪對電力設施造成的破坏外,火力發電所需的煤炭也因雪災運輸受阻,造成部分發電站被迫停机。

而雪災也造成大部分地區物价上漲,商務部市場監測顯示,1月21日至27日,全國大部分城市蔬菜批發价格比上星期上漲了12.6%。

商務部說,由于中央气象台預測低溫雨雪天气仍將持續,因此估計蔬菜价格近期仍會居高不下。

中國去年因肉類和糧食价格大幅上漲,造成通脹上升,達到11年最高紀錄。 北京方面原本希望在今年大力控制通脹,但這場雪災只會造成通脹的進一步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