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服務公司投訴案少受質疑

【新唐人】紐約市的魅力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很多移民服務公司都聲稱可以解決移民的身份問題,但不少移民曾經上當受騙。紐約市04年曾立法規范移民服務公司的行為,那几年來情況如何呢?來看報道。

如果您已經請了一家移民服務公司幫助解決自己的身份問題,那您是否了解自己有哪方面的權利呢?紐約市政府2004年10月開始實行31號法令,就是為了防止移民服務公司欺騙移民。

法令規定,移民服務公司不能:告知他們能得到特殊待遇;威脅說要將客戶報告給移民机构;扣留文件;謊稱自己是律師;以非書面形式擔保任何事情等。

移民服務公司必須做到:說明提供服務者不是律師;經顧客簽字后提供英語以及顧客母語書寫的協議;允許顧客有三天時間取消協議并不受罰;列出所有收費細目;遞交抵押金且向顧客提供抵押公司的聯絡資訊;經要求將文件原件退還顧客等。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立法事務主任安德魯 艾勒表示,三年來他們對200家公司做了抽查,05和06年分別有81件和45件違法案件,共罰款41,025元和45,775元。但是通過311熱線投訴移民公司的就只有6件。

多名市議員對投訴甚少表示質疑。市議員查爾斯 巴戎提議,可以召開一個室內會議,讓移民講話,這樣投訴案件必然會上升。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分析,最近發生的大宗移民欺詐案沒有人去市府投訴,是因為人們擔心自己的身份問題被發現。

根据法令,無論身份如何,都有權撥打311熱線投訴。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