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服务公司投诉案少受质疑

【新唐人】纽约市的魅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很多移民服务公司都声称可以解决移民的身份问题,但不少移民曾经上当受骗。纽约市04年曾立法规范移民服务公司的行为,那几年来情况如何呢?来看报道。

如果您已经请了一家移民服务公司帮助解决自己的身份问题,那您是否了解自己有哪方面的权利呢?纽约市政府2004年10月开始实行31号法令,就是为了防止移民服务公司欺骗移民。

法令规定,移民服务公司不能:告知他们能得到特殊待遇;威胁说要将客户报告给移民机构;扣留文件;谎称自己是律师;以非书面形式担保任何事情等。

移民服务公司必须做到:说明提供服务者不是律师;经顾客签字后提供英语以及顾客母语书写的协议;允许顾客有三天时间取消协议并不受罚;列出所有收费细目;递交抵押金且向顾客提供抵押公司的联络资讯;经要求将文件原件退还顾客等。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立法事务主任安德鲁 艾勒表示,三年来他们对200家公司做了抽查,05和06年分别有81件和45件违法案件,共罚款41,025元和45,775元。但是通过311热线投诉移民公司的就只有6件。

多名市议员对投诉甚少表示质疑。市议员查尔斯 巴戎提议,可以召开一个室内会议,让移民讲话,这样投诉案件必然会上升。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分析,最近发生的大宗移民欺诈案没有人去市府投诉,是因为人们担心自己的身份问题被发现。

根据法令,无论身份如何,都有权拨打311热线投诉。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