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妻子探監遭拒 呼籲外界營救

【新唐人】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張青22號前往廣東梅州監獄探視郭飛雄,獲知郭飛雄被「嚴管」三個月,因此禁止家屬會面。張青及律師譴責當局的作法,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此事並救援在獄中絕食40幾天的郭飛雄。

張青表示,獄方說郭飛雄已被實行嚴管三個月,這期間停止會見、停止通信、停止送東西。張青問為何嚴管郭飛雄?獄方說郭飛雄不守監規被扣分。

張青:「我說那你跟我講一講他究竟是做什麼事情、犯了什麼事情,你們給他「嚴管」,他說這個我不跟你講,這跟你講你也不懂。」張青強調已經請律師介入,但獄方不讓律師會面。

「 我說我已經請了律師過來了,我讓律師過來見他,他說現在律師都不能見。」

張青指出當局一直在說謊,她懷疑已經在獄中絕食40幾天的郭飛雄身體狀況很危急,呼籲外界緊急救援。「之所以不給我見他,我懷疑他現在的狀況更加差。」「我希望這個國際社會和社會各界的正義媒體,都能夠把這件事情都能夠來幫忙救援他,他現在真是生命攸關的時候。」

代理郭飛雄案件的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強調,服刑人員也有人權,不應受到暴力侵害。「 2008中國政府要在北京舉辦奧運會的時候,已經向全世界做出一種承諾,要改善人權。」「就是說中國任何服刑人員,任何公民都應該有他的人權,都不應該受到暴力侵害。」

中國民間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曾經參與廣東太石村維權活動和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06年九月被當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逮捕。在被關押期間,郭飛雄曾多次遭到警察的酷刑逼供和暴力對待。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伯樂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