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重點:經濟衰退与全球變暖

【新唐人】為期5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正在瑞士小鎮達沃斯進行,世界經濟衰退以及全球變暖問題將是討論的兩大重點。

來自88個國家的政要、商界領袖及經濟學家們將參加235場專題研討會。在全球股市暴跌和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情況之下,世界經濟衰退成為關注的焦點。

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專員阿爾穆尼亞(Joaquin Almunia)說,受美國次級房貸危机的影響,預計法國銀行會有一定的損失,但對于法國興業銀行巨額詐騙案,人們不應該反應過度。他聲稱市場知道如何估計和調節損失。SHOW18-20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前副總統戈爾(Al Gore)努力將气候變化問題提到討論的重要位置上來。

戈爾(Al Gore)1月24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說,最近的科學證据表明,气候危机現在顯著惡化,而且惡化的速度超過預期。

戈爾說,當今技術已發展得能夠使開發的新能源一樣具有競爭力,繼續從地下開采碳資源、再將它排放進大气中的做法是完全不理智的,是在破坏文明的根基。

一直努力減少全球貧苦和飢餓的音樂家博諾(bono),希望將大家討論世界貧困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