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將關注美經濟走弱

【新唐人】全球27個國家領袖及微軟創辦人即將於星期三(1月23日)聚集瑞士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達弗斯舉行年會,共商因應經濟情勢惡化的對策。東道主瑞士目前已為此做好準備。受到最近美國經濟疲軟影響,全球股市本週連續狂跌,必將成為論壇關注的焦點。

世界經濟論壇預計將冠蓋雲集,共有來自88個國家的2,300人將出席這項為期5天的年度論壇。除阿富汗總統卡爾札依、以色列總統裴瑞斯、哥倫比亞總統烏利貝、尼日利亞總統亞拉杜瓦,以及菲律賓總統阿洛約等國家元首出席外,另有113名內閣部長與會。

前來共襄盛舉的國際名人還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英國首相布朗、美國國務卿賴斯,以及微軟創辦人兼慈善家蓋茲。應邀參加的娛樂明星中,以英國女星艾瑪湯普森和從事社會運動不遺餘力的U2合唱團主唱波諾最負盛名。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主題為「合作創新力量」,將討論包括氣候變遷、全球安全、中東和平進程等話題。世界經濟論壇資源與知識管理主管安德列.施奈德表示,論壇將提供一個開放的環境讓領導人能探討一些棘手的問題,「我想每個到這裡的人都會呼籲合作和改革」。

不過預計經濟議題才是重頭戲,最重要的議題將包括:美國經濟走軟會否拖累世界經濟,以及新興經濟體能否抵擋美國經濟降溫並帶動世界經濟成長。但從本週前2天亞太股市全面狂跌的勢頭看,這種希望將很渺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