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将关注美经济走弱

【新唐人】全球27个国家领袖及微软创办人即将于星期三(1月23日)聚集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达弗斯举行年会,共商因应经济情势恶化的对策。东道主瑞士目前已为此做好准备。受到最近美国经济疲软影响,全球股市本周连续狂跌,必将成为论坛关注的焦点。

世界经济论坛预计将冠盖云集,共有来自88个国家的2,300人将出席这项为期5天的年度论坛。除阿富汗总统卡尔札依、以色列总统裴瑞斯、哥伦比亚总统乌利贝、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以及菲律宾总统阿洛约等国家元首出席外,另有113名内阁部长与会。

前来共襄盛举的国际名人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首相布朗、美国国务卿赖斯,以及微软创办人兼慈善家盖兹。应邀参加的娱乐明星中,以英国女星艾玛汤普森和从事社会运动不遗余力的U2合唱团主唱波诺最负盛名。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为“合作创新力量”,将讨论包括气候变迁、全球安全、中东和平进程等话题。世界经济论坛资源与知识管理主管安德列.施奈德表示,论坛将提供一个开放的环境让领导人能探讨一些棘手的问题,“我想每个到这里的人都会呼吁合作和改革”。

不过预计经济议题才是重头戏,最重要的议题将包括:美国经济走软会否拖累世界经济,以及新兴经济体能否抵挡美国经济降温并带动世界经济成长。但从本周前2天亚太股市全面狂跌的势头看,这种希望将很渺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