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胡佳

【新唐人】本周四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通過跨党派決議,強烈譴責中共逮捕維權人士胡佳,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他。多名歐洲議會議員在接受本台采訪時表示,中共的這一舉動,嚴重損害其奧運會舉辦國形象。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斯特拉斯堡的報道。

歐洲議會的決議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胡佳和所有被關押的异議人士,要求中共政權在北京奧運會舉辦前,關閉為關押不同意見者設立的黑獄。

來自德國的人民党議員托馬斯-曼是這項決議的發起人之一。他強調說,立即釋放胡佳以及解除對他的妻子曾金燕的軟禁,應該成為啟動北京奧運會的前提條件之一。

歐盟綠党議員海爾加-特律普2006年11月出訪中國時,曾在北京和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會面,當時有八個中共便衣監視她們。她提醒中共不要忘記,要想舉辦奧運會,就有義務更尊重人權和給媒體更多自由,而現在胡佳的遭遇,恰恰證明了中共沒有履行這一義務,這是讓人不能接受的。

胡佳12月27日在北京家中被捕。在此之前的兩個月內,他分別在歐洲議會關于中國人權狀況的听證會和新聞發布會上,通過越洋電話揭露中共對民眾的迫害。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是導致他被捕的原因之一。

邀請胡佳參加新聞發布會的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司考特,對他的被捕感到很痛心,他贊賞象胡佳和高智晟律師這樣的維權勇士代表了中國人的良知。他認為,北京當局抓捕胡佳的做法,引起國際輿論的強烈反應,更加速了中共走向滅亡。

歐洲議會的這一決議已經呈送歐盟執行机构歐盟委員會。歐盟委員會表示正在和中共政府交涉,希望早日促成胡佳的獲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法國斯特拉斯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