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管打死人未了 出租車罷工又起

【新唐人】近日中國湖北省天門市的上百出租車司機,罷工抗議市政府實施公車公營;同時,天門市1月7日城管打死魏文華事件,連日來到靈堂弔唁的民眾很多。這兩起事件,群眾與警察都發生衝突打鬥,但至今政府部門仍未給民眾一個交代,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據瞭解,天門市出租車司機罷工的原因是,市政府實施公車公營,他們的收入將大幅減少。一位張姓司機表示,全市303輛出租車已全部停開,如果政府不解決,他們將繼續罷工下去。

張姓司機:用很少的錢把我們的車收回去後,他想收給一個外籍的老闆來這裡給我們招標,像我們現在一個月就交一千三百八,三千塊錢一個月承包給我們,我們就賺不到錢。如果政府不給我們處理的話,到過年我們都不想開了。

公車公營後,車主必須以八萬五千元的價格把車賣給政府指定的計程車公司,而一部新車的成本包括支付各項費用要二十萬元。一位何姓司機表示他們是下崗工人,大多是借錢買車,現在政府要把車低價收回去,太不合理了,請願還被趕。

何姓司機:我們到市政府去請願,市長他們不答覆我們的條件,就叫交警,110把我們趕走。

湖北維權人士姚立法說,出租車司機於10號、11號已連續兩天在天門市政府前罷工。但副市長拒絕和司機代表談判,並叫警察驅趕罷工司機,引發了衝突。

姚立法:今天他們冒雨在抗議,中午有一位副市長張社平,罷工的把他圍住,要他出來和罷工的代表談判講理,結果他不出來,他呆在車裡兩個多小時,他就調來警察,警察就想把那些罷工的人趕走,後來就發生了衝突打鬥。

姚立法還表示天門市城管打死魏文華事件,到靈堂弔唁的民眾很多,每天估計有上千人,11號他遭到當地公安局傳喚,威脅他不要介入。

姚立法:他就是威脅今後發生任何群體性衝擊事件,不要去介入,更不要向國際媒體報料。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