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管打死人未了 出租车罢工又起

【新唐人】近日中国湖北省天门市的上百出租车司机,罢工抗议市政府实施公车公营;同时,天门市1月7日城管打死魏文华事件,连日来到灵堂吊唁的民众很多。这两起事件,群众与警察都发生冲突打斗,但至今政府部门仍未给民众一个交代,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据了解,天门市出租车司机罢工的原因是,市政府实施公车公营,他们的收入将大幅减少。一位张姓司机表示,全市303辆出租车已全部停开,如果政府不解决,他们将继续罢工下去。

张姓司机:用很少的钱把我们的车收回去后,他想收给一个外籍的老板来这里给我们招标,像我们现在一个月就交一千三百八,三千块钱一个月承包给我们,我们就赚不到钱。如果政府不给我们处理的话,到过年我们都不想开了。

公车公营后,车主必须以八万五千元的价格把车卖给政府指定的计程车公司,而一部新车的成本包括支付各项费用要二十万元。一位何姓司机表示他们是下岗工人,大多是借钱买车,现在政府要把车低价收回去,太不合理了,请愿还被赶。

何姓司机:我们到市政府去请愿,市长他们不答复我们的条件,就叫交警,110把我们赶走。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说,出租车司机于10号、11号已连续两天在天门市政府前罢工。但副市长拒绝和司机代表谈判,并叫警察驱赶罢工司机,引发了冲突。

姚立法:今天他们冒雨在抗议,中午有一位副市长张社平,罢工的把他围住,要他出来和罢工的代表谈判讲理,结果他不出来,他呆在车里两个多小时,他就调来警察,警察就想把那些罢工的人赶走,后来就发生了冲突打斗。

姚立法还表示天门市城管打死魏文华事件,到灵堂吊唁的民众很多,每天估计有上千人,11号他遭到当地公安局传唤,威胁他不要介入。

姚立法:他就是威胁今后发生任何群体性冲击事件,不要去介入,更不要向国际媒体报料。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