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客机首航成功

【新唐人】1月11日,歷史上首架從澳洲飛往南極的客机,成功返回澳洲南部城市荷巴特(Hobart)。

這架空中巴士A319飛机,于頭天晚上從澳洲南部城市荷巴特啟程,飛往澳屬南極區凱西觀測站(the 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s Casey Station)附近的威金斯(Wilkins)。搭乘首航班机的包括澳洲環境部長賈瑞特(Peter Garrett)等二十名官員、科學家与媒體記者。

乘客們在澳洲荷巴特高達攝氏30度的高溫下登机,約4個半小時后,飛机平穩降落在藍色的威金斯冰鑿跑道上,當地气溫為攝氏零下17度。

威金斯冰鑿跑道,長四公里、寬七百公尺,是為了讓澳大利亞科學家們往返澳洲与這塊冰封大陸、研究气候變遷等議題而建造的。

飛机將在每年气候最溫暖的十月到三月間,每周航行一班。過去,科學家們必須搭船前往凱西觀測站,每次耗時兩周,現在只需四小時的飛行。

這次飛行的組織者說,威金斯冰鑿跑道的建造使科學家的南極考察具有了靈活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