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希拉里贏得新罕布什爾初選

【新唐人】美國總統大選的共和党、民主党兩党初選1月8號星期二,在新罕布什爾州展開。結果共和党聯邦參議員麥凱恩擊敗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贏得共和党新州初選。而在民主党方面,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以微小差距領先參議員奧巴馬,贏得了這場初選。

美國兩党大選初選投票在美東時間晚八點結束后,各投票即展開開票程序。

共和党方面, 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麥凱恩在開票后就一路領先, 并最終贏得了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党內初選,重燃麥凱恩進軍白宮的希望。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得票數排第二,而曾在數日前贏得愛荷華州預選會議的哈卡比則列第三位。

麥凱恩的胜選也讓共和党党內選情陷入膠著,因為沒有絕對的領先者。

在民主党方面,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里.柯林頓以微弱优勢擊敗強勁對手奧巴馬,贏得民主党第二場初選胜利。 愛德華排名第三。

分析人士指出,新罕布什爾州45%的登記選民是無明确党派立場的獨立選民,這些人的決定對初選的結果具有決定性影響。

雖然根据經驗,愛荷華預選會議和新罕布什爾初選的結果并不一定就是最終的選舉結果,但這兩個結果無疑會給成績較好的參選人增加信心。

包括加州和紐約州等的20多個州將在2月5日舉行兩党初選投票,各參選人普遍希望在這個被稱為“超級星期二”的重要投票日前努力造勢,以贏得更多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