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人權素質」大調查 小党胜大党

【新唐人】距离立委選舉投票日只剩5天了,7號台權會公布了立委候選人的「人權素質」問卷調查報告,以政党總平均分數來看,前三名分別是綠党、第三社會党和紅党,而民進党、台聯和國民党反而位居4到6名。

台灣人權促進會(7號)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發給254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及132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人權素質」問卷調查報告,回收率只有 30%。其中國民党只有13%的候選人回覆問卷,台聯25%,民進党稍好,但也僅有35%的回覆率,足見三党候選人勤於跑攤、固樁,但對人權議題的關切程度卻很有限。

另一方面,在綠党、第三社會党和紅党這三個小党除了都有100%的回覆率外,從人權素質問卷調查的結果來看,綠党立委候選人以總平均分數80.66分,名列第一,其次是第三社會党的76.16分,第三名是紅党的74.5分,而民進党、台聯和國民党則位居4到6名。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林佳范:「那我們希望,今天這份的人權素質的調查,能夠喚醒民眾對於他們所要投下神圣一票的時候,要去了解一下他(候選人)到底是不是真正在關心,我們社會上面特別是有關人權相關的議題跟法案。」

台權會也表示,這次選舉將決定未來立法院在人權法制上的傾向,也將決定我們所共同關切的人權議題能否得到立法保障。希望藉由這份涵蓋廢除死刑、司法改革、工會法等十大人權議題的問卷結果,作為選民投票的參考依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