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人权素质”大调查 小党胜大党

【新唐人】距离立委选举投票日只剩5天了,7号台权会公布了立委候选人的“人权素质”问卷调查报告,以政党总平均分数来看,前三名分别是绿党、第三社会党和红党,而民进党、台联和国民党反而位居4到6名。

台湾人权促进会(7号)召开记者会表示,这次发给254位区域立委候选人及132位不分区立委候选人的“人权素质”问卷调查报告,回收率只有 30%。其中国民党只有13%的候选人回复问卷,台联25%,民进党稍好,但也仅有35%的回复率,足见三党候选人勤于跑摊、固桩,但对人权议题的关切程度却很有限。

另一方面,在绿党、第三社会党和红党这三个小党除了都有100%的回复率外,从人权素质问卷调查的结果来看,绿党立委候选人以总平均分数80.66分,名列第一,其次是第三社会党的76.16分,第三名是红党的74.5分,而民进党、台联和国民党则位居4到6名。

台湾人权促进会副会长林佳范:“那我们希望,今天这份的人权素质的调查,能够唤醒民众对于他们所要投下神圣一票的时候,要去了解一下他(候选人)到底是不是真正在关心,我们社会上面特别是有关人权相关的议题跟法案。”

台权会也表示,这次选举将决定未来立法院在人权法制上的倾向,也将决定我们所共同关切的人权议题能否得到立法保障。希望藉由这份涵盖废除死刑、司法改革、工会法等十大人权议题的问卷结果,作为选民投票的参考依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