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人質預計于星期五被釋放

【新唐人】哥倫比亞城鎮維萊維薩斯奧(Villavicencio)已經准備好了,作為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接人質飛机的降落地,預計3名被監禁數年的哥倫比亞人質會在星期五或周末被釋放

即將被釋放的三名人質分別是,2002年被綁架的哥倫比亞總統候選人貝坦庫的助理羅雅斯,和羅雅斯的儿子。這個男孩是她被劫匪強暴,在囚禁期間生下的。第三名人質是在2001年被劫持國會女議員岡薩雷斯。

哥倫比亞政府已經同樣委內瑞拉參与營救人質,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表示會派一組委內瑞拉飛机和直升机到維萊維薩斯奧市,再從這里派直升飛机到一個保密的地點接人質。

維萊維薩斯奧市的市長堪納斯(CAANAS)說,已經把机場延伸了3百米,足夠接納委內瑞拉的飛机。

這三名人質的親人都非常高興,已經准備好迎接親人回家了。

信奉共產主義的左派反叛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已經同哥倫比亞政府對抗了40多年,這次表示愿意釋放兩名人質和一名儿童,但只把人質交給查韋斯,叛軍希望用人質交換被囚的數百名游擊隊員。

哥倫比亞叛軍至今仍囚禁著多名人質,其中包括3名美國承包商、哥倫比亞前參議員及總統候選人英格麗-貝坦庫(Ingrid Betancourt),星期一,貝坦庫的丈夫在她的生日前夕用飛機空投了兩萬多張子女的照片﹐希望能夠藉此激勵她生存下去的意志,

並盼望她能早日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