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追蹤圣誕老人

【新唐人】美國五角大樓在聖誕節期間有一項非常特別的任務﹐那就是用雷達來跟蹤圣誕老人的行程,讓世界各地的儿童追尋一個美好的圣誕神話。

圣誕老人的傳說讓全世界的孩子們著迷了十五多個世紀。這位喜气洋洋的老人在平安夜從北極出發,走遍世界各地給孩子們分發禮物,而如今互聯網使得跟蹤圣誕老人的行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簡單得多。

隸屬美國五角大樓的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從1955年起,每年幫忙跟蹤圣誕老人的行程。如今這個司令部在网絡上設有一個最受人歡迎的節日网站,只要點擊地圖上的任何地點,就馬上能得到所謂“圣誕老人行程”的最新信息,并且還有他所訪問地點的詳盡地理信息。

网站上的介紹說:“圣誕老人的全球旅行到目前為止還沒遇上什么麻煩,他和他的馴鹿隊一點都沒有延誤,實際上還比預定時間早了几分鐘。請您隨時查看圣誕老人的最新位置。”

數以百万計的网民登陸這個网站,查看這個特別節目。网站每五分鐘更新一次內容,這個叫作“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圣誕老人”的節目還支持多個國家的語言。

正如這個网站所指出的那樣,這個圣誕神話的旅程一年比一年長,因為世界人口已經增加到六十五億了,今年會有好几百万人再次追蹤圣誕老人的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