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地方選舉 在野党古吉拉特邦大胜

【新唐人】印度星期日(12月23日)舉行地方選舉投票,在野的印度人民党(Bhartiya Janta Party, BJP)在關鍵省份、西部古吉拉特邦選舉中大幅領先于執政的國大党、連續第四次獲得執政權。預期這一結果將會影響到未來印度全國大選的選情。

選舉的初步結果揭曉之后,執政的國民大會党(Congress Party)承認在古吉拉特邦地發選舉中落敗。在182個選區中,人民党來勢洶洶,在116個選區中保持領先。人民党的党員及支持者在總部艾哈邁達巴德 (Ahmedabad)及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揮舞旗幟、放煙火慶祝胜選。

人民党領導人表示,由古吉拉特邦省長、人民党領袖莫迪(Narendra Modi)所起草的政綱切中選民需求,讓人民党在選舉中取得优勢。

國大党在失敗后試圖保持頑強。國大党吉拉特邦領袖哈理普拉薩德( B.K. Hariprasad)說:「結果顯示有11%的選票流向人民党。我們會研究倒底失去了那些選民。」(show 18)

國大党原本希望能在古吉拉特邦的選舉中出奇制胜,以便相机行事提前進行全國大選。而全國大選原訂將于2009年中期舉行。早先國大党在和美國原子能合作的問題上受到同盟共產党的沖擊,這次地方選舉失敗,不僅讓人民党得益,更增添了國大党自身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