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區農民要求收回九千畝土地

【新唐人】除了黑龍江和陝西的農民先后發出了要求收回土地所有權的呼聲,天津市武清區上馬台鎮六個村8000多農民,也要求政府歸還原屬于村民的9000多畝土地,為了維護土地所有權,農民們近期持續到上馬台水庫工地阻擋施工。

當地村民崔先生告訴記者,這塊土地從1992年被當地政府強行征占之后,他們還一直為這塊土地交著農業稅和公糧,所以土地所有權應該屬于農民

“我們農業稅和公糧一直都交著,一直交到國家免稅。地不應該說是他們的,我們上農業稅跟公糧,怎么是你的地呢!”

村民蘭先生說,當地政府征地是以建水庫為名,實際上是搞養魚池,而且征地時說是按每畝付850元,可是老百姓一分錢也沒收到。為了爭回土地,曾多次上訪,都沒得到解決。

蘭先生說:“他征我們的土地,他名義說是水庫,其實是養魚池,這就是武清區的第三產業吧。”“從我們武清區信訪辦到天津信訪辦,到北京國家信訪辦,我們都去了,不給受理,就是不給答复,不給解決。”

据村民反映,92年,當地政府以修水庫解決各村排旱排澇為由,沒有征得村民同意,強行征收董庄村、王三庄村、上馬台村、西安子村等六村的9000 多畝良田,近年來,又意圖改建成生態園旅游區,受到當地農民抵制。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