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陽縣政府以水淹逼村民搬遷

【新唐人】最近安徽省青陽縣縣政府下令水庫關閘蓄水,水位不斷上漲,危及“牛橋水庫”庫區的九戶村民,已有兩戶被淹,村民近日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縣政府為達到強制拆遷的目的,以水淹逼迫他們搬遷。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村民徐先生對本台記者說,在沒有簽任何協定的情況下,縣政府已開始在水庫關閘蓄水,以逼迫他們搬遷。

徐先生:「淹了兩家,連協議都沒有簽,合同都沒簽,淹掉了兩戶,強制性的淹了兩戶,水現在離第三家馬上就只有一米高了。它現在蓄水了,蓄水了關起來它不放了,故意要淹了,縣長他也說了,淹一家搞一家。」

村民諸先生表示,他們之所以不搬遷,是因為政府給的補償費太低,使他們沒有能力去別處再蓋新房安家。

諸先生說:「這個地方水田他只給3,500一畝,我們家的房子,他只給幾十塊一個平方。我有8間多房屋,有6畝多水田,另外還有旱地,總共折算還不到12萬塊錢,我們這個地方現在蓋一間房,蓋一棟三間兩層的房子要45萬。」

據瞭解,目前169戶村民已有160戶被迫遷出,但由於補償不合理,村民們11月29號去北京上訪,但都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