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方法更能了解古冰河訊息

【新唐人】研究冰河的科學家約翰摩爾教授目前在此進行一万年以前之冰河研究,他帶著他的科學研究團隊,利用他所新發明的研究儀器,不斷的收集采樣冰河表面的冰塊標本以進行研究關于地球气候變化的軌跡。

科學家約翰摩爾教授所在的位置是南极洲的東部地區,南緯74度。這里气溫是攝氏零下10度。雖然這里刺骨的寒風使得研究工作十分困難,但約翰摩爾教授已成功的發展了采用科學技術的方法來檢測冰河的年代与其內部的成份,進而探索地球一万年來變化的因素。從冰河中可以得到准确的過去的气候紀錄。

摩爾教授說:”我們這個研究團隊在南极洲這里進行研究的目的是期望能夠觀察在地球最后一個冰河期的后期所發生的与气候有關的事件。我們這樣作是因為,最后一次冰河期末期的气候變動速度与上個世紀末時所發生的气候變動的速度非常類似。因此我們想了解能影響整個地球气候快速變動的因素有那些,而研究上一個冰河期的末期變化應是一個相當好的方法”。

從他的研究成果顯示,地球的暖化效應后果相當令人擔心,地球气溫上升的后果將會產生海平面上升,引發海嘯与颶風,對于目前地球的人類會造成很大的威脅。因此他呼吁全世界的國家應該共同重視地球暖化的效應与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摩爾教授的研究生很小心地采集冰河標本,并且加以密封,免得冰溶化后流失。這些在冰標本上所留存的研究數据可以協助科學家更好的理解地球是如何保持气溫的穩定不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