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文化与中國變革研討會"

【新唐人】12月17號,紐約的工人自治聯合會和中國社會民主党等机构在法拉盛舉辦"文化中國變革研討會",在紐約訪問的民運老將任畹酊先生應邀發言。他指出,只要從專制中國來到美國的人,就有庇護的權力。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工人自治聯合會主席方能達在致詞中談到道德与文化的關系,以及中共推行歌功頌德的統治文化以及官場腐敗對大眾文化的不良影響。

工人自治聯合會主席方能達: “那么,一個人身上,如果能体現一种高尚的品質,那他就体現一种好的文化;如果一個人行為中体現一种很卑鄙的品質,那他就体現了一种坏的文化,并不等于文化和知識是等同的。"

中國社會民主党主席劉國凱以排隊和上廁所這樣的日常生活問題為例,對比了美國和中國文化,指出美國社會的文明体現了人的尊嚴。

1979年民主牆時期的民運老將任畹酊先生回顧了中國的民主運動歷程,認為1957年右派的言論是中國民主運動的開端,經過文革的反思,產生了89年六四的民主革命。美國憲法規定,公民有免于恐懼的權力,免于匱乏的權力,這兩個問題在中國都存在。

他鼓勵在場的各党派人士,理直气壯的申請政治庇護、理直气壯的參加民運組織。

任畹酊先生: “只要從專制國家,從專制中國來到美國的,不管他有什么理由,他就有庇護的權力。為什么美國不給南韓,不給台灣,不給其他這樣的國家以庇護權呢?道理很明白,只要你生長在中國,你到美國來,你就有權力庇護。"

另外,退党服務中心的代表梁裕丰和易蓉女士也分別發言,介紹新興的文化現象。

現場觀眾在听講之后紛紛上台發表感想,談自己在美國体會到的民主自由概念。

新唐人記者蘭青、張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