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文化与中国变革研讨会"

【新唐人】12月17号,纽约的工人自治联合会和中国社会民主党等机构在法拉盛举办"文化中国变革研讨会",在纽约访问的民运老将任畹酊先生应邀发言。他指出,只要从专制中国来到美国的人,就有庇护的权力。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工人自治联合会主席方能达在致词中谈到道德与文化的关系,以及中共推行歌功颂德的统治文化以及官场腐败对大众文化的不良影响。

工人自治联合会主席方能达: “那么,一个人身上,如果能体现一种高尚的品质,那他就体现一种好的文化;如果一个人行为中体现一种很卑鄙的品质,那他就体现了一种坏的文化,并不等于文化和知识是等同的。"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国凯以排队和上厕所这样的日常生活问题为例,对比了美国和中国文化,指出美国社会的文明体现了人的尊严。

1979年民主墙时期的民运老将任畹酊先生回顾了中国的民主运动历程,认为1957年右派的言论是中国民主运动的开端,经过文革的反思,产生了89年六四的民主革命。美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免于恐惧的权力,免于匮乏的权力,这两个问题在中国都存在。

他鼓励在场的各党派人士,理直气壮的申请政治庇护、理直气壮的参加民运组织。

任畹酊先生: “只要从专制国家,从专制中国来到美国的,不管他有什么理由,他就有庇护的权力。为什么美国不给南韩,不给台湾,不给其他这样的国家以庇护权呢?道理很明白,只要你生长在中国,你到美国来,你就有权力庇护。"

另外,退党服务中心的代表梁裕丰和易蓉女士也分别发言,介绍新兴的文化现象。

现场观众在听讲之后纷纷上台发表感想,谈自己在美国体会到的民主自由概念。

新唐人记者兰青、张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