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克魯尼、錢德爾羅馬獲和平獎

【新唐人】星期四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魯尼和唐錢德爾,獲得了2007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年度高峰會和平獎,表彰他們為實現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而作出的努力。

199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俄羅斯總統戈巴契夫為他們頒獎。

頒獎禮由羅馬市市長瓦爾特維爾特羅尼主持,達賴喇嘛和前波蘭總統團結工會主席華勒沙都出席了頒獎禮,他們分別在一九八九年和一九八三年贏得諾貝爾和平獎。

克魯尼和錢德勒在過去兩年里前往達爾富爾地區,和政府官員會談,呼吁關注達爾富爾的人道危机。

今年早些時候,一部關于達爾富爾的記錄片《現在的達爾富爾》廣為流傳,這個哀傷而感人的記錄片講述了六個人如何努力,讓全世界關注達爾富爾正在發生的悲劇,克魯尼和錢德爾就在這六人之中。

聯合國把達爾富爾稱為人權狀況最惡劣的地區之一,專家估計從2003年以來,至少20万人在沖突中喪生,250万人無家可歸,很多人不得不越過邊境逃到乍得,加劇了那里的難民危机。而蘇丹政府一直說只有9千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