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都坎培拉迎接人權聖火

【新唐人】人權聖火自10月27日抵達澳洲悉尼後,經過紐省、維省、昆省、南澳和西澳,於12月11日到達澳洲的首都。多位政要、非政府機構、各團體的代表參加了人權聖火歡迎儀式。

澳洲傳遞了四十六天的人權聖火於12月11日抵達首府坎培拉,當地民眾在市中心的葛瑞瑪(Garema) 廣場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

格本天主教區主教帕特 波爾,曾經是2000年悉尼奧運會堪培拉地區奧運火炬迎接者:“我們現在所作的事,是中國不能做的,用我們現有的條件儘量去做。"

堪培拉格本英國國教教區的喬治 博寧主教也在歡迎儀式上致詞:“我不贊成北京奧運,除非中國和國際上的奧運會有相等的公平和人權。 ”

堪培拉的綠黨議員得比 佛斯基是一位環境和社會公平問題活動家,她認為正在全球傳遞的人權聖火是一個標誌,它在提醒中國政府:“全世界都在關注你們的人權問題、我們都在關注。”

歡迎儀式後,人們舉著人權聖火沿著堪培拉的市中心的要道,步行前往中國駐堪培拉大使館並再度集會。

帕特 波爾主教、前堪培拉立法委員克瑞塔克、經濟學者樊家仲、基督教組織代表詹姆斯 司卡特等在發言中均譴責了中共的人權惡行、特別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詹姆斯 司卡特接受採訪: “我們今天想表達的信息是不同的種族、信仰、背景的要聯合起來對中國違反人權說不。奧運和反人類罪不能同時並存。我們想讓中國認識到並解決其違背人權問題。”

此次人權聖火的傳遞也引起澳洲主流媒體的關注。

這裡是新唐人記者羅娜、清平澳大利亞堪培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