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清理西海岸漏油

【新唐人】星期日(12月9號),韓國派出100多艘船及上千人員清理泰安郡大山港外的漏油,整個沿海地區不但看上去黑茫茫一片,還散發出腐臭味,給沿海生物帶來嚴重威脅。

這次漏油事故是韓國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目前浮油已被清理,但其擴散區一度延伸至西岸17公里外,距离漢城100公里,那一區域屬于國家公園,是當地熱門的觀光景點,同時也養殖了大量牡蠣。

這些漏油嚴重威脅到海洋生態,將可能帶來莫大的災難。

一位牡蠣養殖業者說:“我們沒辦法保護牡蠣免于這場災難,現在情況已經難以形容了。”

一位漁民表示:“現在正是藍蟹的盛產季節。這是我近5年來第一次捕捉藍蟹,而且為數可觀。我每天可以賺進300元美金,但現在已經不行了。即使現在我賣漏油之前捕到的藍蟹,也沒人會買了。誰還敢吃從這里出產的海鮮?我們的海鮮店都要關門了!”

海巡人員透露,星期五發生撞船至今,估計有1万零500吨的原油從香港注冊油輪漏出,且擴散將近20公里。

政府及民眾各自想盡辦法,拿桶撈油或以棉物吸取漏油。限制漏油區域,將傷害降到最低。

官方表示,万里浦港海灣為污染最嚴重的區域。

這是自1989年發生在阿拉斯加的愛克森瓦拉茲船難以來,第三件大宗漏油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