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抵達爾富爾与叛軍協商

【新唐人】聯合國達爾富爾問題特使埃利亞松(Jan Eliasson)星期四(12月6日)抵達蘇丹達爾富爾北部与叛軍首領會面,力促實現和平進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在當天呼吁對在該地執行任務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提供更多的支持。

聯合國達爾富爾問題特使埃利亞松(Jan Eliasson)此次行程為期四天,首要目的是与拒絕參加今年在利比亞所舉行的和平談判會議的蘇丹反政府叛軍首領哈里爾(Sharif Harir)會面。埃利亞松希望能說服他加入從明年一月開始執行的和平進程。

埃利亞松特使在与哈里爾會面后表示說:“我們已經開始進行和平進程的工作了﹐但是我們還需要多做准備,以面對接下來的許多談判。我到此地訪問是一個重要部分﹐也是為了确保能讓這些談判繼續下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同一天呼吁, 對聯合國計划派遣進入蘇丹達爾富爾地區執行任務的兩万六千名維和部隊士兵提供支持。 他特別強調應提供更多的直升机,若沒有足夠的直升机資源給維和部隊使用﹐將會使他們身處險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