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支持歐安組織對俄選舉立場

【新唐人】這個星期天將是俄羅斯的議會選舉,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已經取消了前往俄羅斯監督議會選舉的計划,因為俄國拖延和削減該發放的簽證,美國在歐安組織的年會上對歐安組織作出的決定表示支持,俄羅斯外交部則因此呼吁整頓歐安組織,并提出了一份改革議案。

歐安組織指責俄羅斯在為該組織的選舉觀察員發放簽證時出現不能接受的延誤,并且將原定發放的400個簽證減少到70個,因此歐安組織才取消了對俄國這個星期日舉行的國會選舉的監督計划。俄國因此提出了一份對歐安組織監督選舉的机构--民主制度和人權辦公室的改革提案。

歐安組織從星期四開始在馬德里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會議上說,這個机构推動人權和民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個選舉監督組織,俄羅斯的提案消弱了該組織監督選舉的能力,是想使這個組織失去作用。

美 國副國務卿伯恩斯(Nicholas Burns) 說:“美國反對任何消弱這個机构職能的決定,我相信作為這個組織的所有成員國不應該什么事需要隱藏起來或害怕這個組織知道。”

俄國方面則指責美國想干扰俄國的選舉,俄國外長表示,俄國會邀請民主制度和人權辦公室的觀察員評估3月2日的俄國總統選舉。

在這個年會上,歐安組織成員國的部長們還會對俄羅斯威脅暫停參与1990年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進行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