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維和部隊先遣人員抵達達爾富爾

【新唐人】由孟加拉國和中國士兵組成的聯合國維和部隊先遣隊上周日抵達達爾富爾,為明年年初抵達的2万6千名聯合國維和部隊做准備。但中國軍隊的到來遭到了達爾富爾反叛組織的反對,稱中國維和部隊“不受歡迎”,要他們馬上离開。

來自孟加拉國的130名警察部隊和來自中國的135名工程師駐扎在達爾富爾州首府尼亞拉,他們的任務是為非洲聯盟部隊提供幫助。 中國部隊的任務是鋪路,建橋,和挖井,孟加拉國警察的任務則是巡查營地并為聯合國人員及財產提供保護。

孟加拉國和中國部隊是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先遣隊,聯合國維和部隊將在明年取代從2004年就駐扎在達爾富爾的裝備和資金短缺的7000名非盟部隊。

上周日,達爾富爾反叛武裝"正義与公平運動"組織反對中國軍隊的到來,原因是中國不關心人權,只關心蘇丹的資源。他們表示,中國目前只為達爾富爾流亡人員提供了100万美元,但每天從蘇丹攫取一百万桶原油。 蘇丹有三分之二的石油出口到中國。這個組織指控蘇丹總統喀土穆用石油利潤購買軍火,在達爾富爾進行屠殺。

達爾富爾暴亂在4年半的時間里已經導致大約20万人喪生,超過200万人逃离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