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設网站專區 關注中國經濟

【新唐人】針對最近有聲浪批評政府對於兩岸經濟政策不夠開放,行政院陸委會設置在网站上設立了中國經濟發展之全球風險与挑戰專區,陸委會表示,中國因為經濟崛起帶來無窮商机,也伴隨許多負面效應,設立网路專區,希望提醒民眾注意中國經濟背后的嚴重問題。

中國經濟崛起的疑慮包括中國大量消耗全球資源、造成環境污染与生態破坏、產品仿冒与產品安全等,陸委會希望在中國媒体沒有充份言論自由与政府運作不夠透明的情形下,建立网站專區,幫助民眾了解中國現況。

陸委會引用今年世界銀行發表的報告指出,中共鑒于調查數据若公布可能引發社會不穩定,施壓世界銀行刪除三分之一不利中國的調查內容,包括每年有七十五万人因空气污染而提早死亡;全球二十個污染最嚴重城市里中國占十六個。此外,也提到暖化、酸雨与沙塵暴影響全世界,中國沿海的硫氧化物只需一天,就可以到達台灣。而台灣酸雨的污染源二氧化硫,有六成來自中國。

針對最近有聲浪批評政府應開放大陸投資政策,陸委會提醒注意中國食品、藥品、玩具等安全性問題,以及伴隨低价傾銷,所帶來中國大規模貿易順差和人民幣匯率被嚴重低估等因素,使得中國成為全世界貿易沖突的首要目標。連續十二年成為全球遭反傾銷調查案最多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吳雅婷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