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鑒識權威李昌鈺 台灣培植人才

【新唐人】國際鑒識權威李昌鈺博士,22日在台北圓山飯店主持“財團法人李昌鈺博士物證科學教育基金會”的開幕典禮,共有來自美國、義大利、泰國的學者一同參与。李昌鈺表示,希望藉著設立基金會,提升台灣鑒識科學的能力,未來也將設立冷案中心,重新調查台灣尚未破案的重大治安案件。

國際鑒識專家李昌鈺博士,22日主持“李昌鈺物證科學教育基金會”成立大會。李昌鈺表示,希望透過基金會,提升台灣鑒識人員的專業能力,并且培植更多鑒識人才。

鑒識專家 李昌鈺:“很多年輕人,對鑒識很有興趣,但是政府沒有好好培植,基金會就是希望能協助他們,這基金會協助他們,也等于是協助社會,協助國家。”

基金會的重點工作之一,是設立“冷案中心”,將重新調查台灣尚未破案的重大案件,李昌鈺表示目前冷案中心的籌設,仍然處于概念階段。而透過調查冷案,除了讓鑒識人員增加調查經驗,也給受害家屬一線希望。

鑒識專家 李昌鈺:“被害人的家屬,尤其那些家屬他們案件已經二三十年了,他們已經對司法制度感到失望,對國家感覺到失望的,我們希望能給他們一線希望。”

李昌鈺博士曾參与調查美國以及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八千多宗刑事案件,其中包括美國甘迺迪總統謀刺案、辛普森涉嫌殺妻案,以及台灣319槍擊案等震惊國際的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