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科學家發現 皮膚細胞能變成干細胞

【新唐人】日本和美國的醫學團隊,最近不約而同發展出一項新技術,不需要破坏胚胎就能培養出具有胚胎干細胞特性的細胞。科學家認為,這項技術解決了胚胎干細胞研究的道德和倫理問題。

星期二(11月20日)醫學期刊「細胞」(Cell) 及「科學」(Science)分別登出,日本京都大學及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所屬醫學研究小組的成果。他們利用一般人的皮膚細胞,培養出帶有胚胎干細胞特性的細胞。

過去胚胎干細胞的來源除了母体中的胚胎,還有科學家利用克隆技術,在實驗室复制無性的胚胎。而胚胎經過抽取后,就無法孕育成生命。因此胚胎干細胞研究長期遭到宗教界和保守人士反對,包括美國總統布什。

這項利用皮膚細胞的研究發表后,白宮方面很快表示,樂見這項新發展。

不過,這兩個小組都指出,目前這項技術培養出的干細胞還不能用于人類身上。因為他們使用了一种病毒,將基因送到細胞,還不清楚會不會對人体造成危害,需要更多的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