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与師濤王小宁家屬庭外和解

【新唐人】在遭到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團體的嚴厲批評之后,星期二,雅虎發表聲明說,將對師濤和王小宁的家人提供「財務、人道和法律上的支持」。位于加州硅谷的雅虎總部并且宣布,已經与中國网路异議人士師濤、王小宁的家人達成庭外私下和解,同時將設立「人權基金」,對于在网路上發表言論而入獄的异議人士和他們的家人提供人道及法律援助。目前和解條件仍然不對外公開,不過雅虎表示將承擔訴訟費用。美國國會議員隨后發表聲明。蘭托斯議員說,早該達成和解,但問題并沒有結束。本台記者電話試圖采訪雅虎相關人士,但只得到電話留言。

我們知道,早先針對雅虎公司如何向中共當局透露用戶個人電郵資料,導致异議人士判刑入獄,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11月6日舉行听證會。當時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表示:美國的公司不應當參与中共壓迫人民,要求雅虎總裁向師濤母親高琴聲表示道歉,但被高女士指,雅虎缺乏誠意,對她而言是人格侮辱。

那么針對周二傳出庭外和解的訊息,我們電話聯系了原來代理師濤案的中國律師莫少平和李建強,下面請听他們的看法。

師濤案中國代理律師 莫少平:『只要是雅虎公開道歉,第二點它愿意為受到侵害人進行經濟補償,第三,它不要再做類似的這种事情了,我覺得是可以接受這個和解條件的。』

師濤案中國代理律師 李健強:『雅虎這次做出和解的表示,是在壓力之下不得已的行為。雖然如此,仍是個進步。師濤王小宁被捕入獄都快兩年了,兩年來他們的家屬和國際輿論、人權組織不斷給雅虎施壓,終于迫使雅虎作出道歉并且賠償的表示,這是正義力量對邪惡勢力一次胜利,是值得祝賀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