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亞美洲國家首腦會議智利召開

【新唐人】大約22個國家的領導人星期三開始抵達智利首都圣地亞哥,參加將在星期四舉行的伊比利亞美洲國家首腦會議。這個會議的另外一個名字是伊比利亞和拉丁美洲講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的國家首腦會議。

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是首先抵達的領導人之一。來自拉丁美洲,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爾的領導人將在圣地亞哥召開為期三天的會議,

巴斯克斯說:“烏拉圭人民向智利人民表示友誼,為智利政府對我們的款待表示感謝。”

很多阿根廷環境保護主義者已經宣布要在峰會外進行示威,抗議烏拉圭在阿根廷邊境建造紙厂。

西班牙國王卡羅斯,一直在兩國的造紙厂糾紛中擔當着調停員的角色,他也將參加這個峰會,并希望烏拉圭和阿根廷領導人能面談此問題。

此次伊比利亞美洲國家首腦會議將尋求深化拉美地區之間的融合。各國領導人還將就如何解決各國間能源,環境和邊境問題進行討論,并借此机會展開面對面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