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梁實秋文學獎頒獎

【新唐人】由中華日報社主辦的第二十屆梁實秋文學獎頒獎典禮,日前在中華日報台南辦事處的演藝廳舉行。蒞臨今天頒獎盛會的貴賓有著名詩人學者余光中、及台南市市長許添財、台南縣縣長蘇煥智等人。中華日報社長黃敬質先生,有感于當今社會因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及商品經濟大潮,使得國人在文學方面的素養愈顯貧乏。

第二十屆梁實秋文學獎由文建會指導贊助,九歌文教基金會協辦,頒發的作品項目有散文創作、翻譯類譯詩及譯文。得獎者們由眾多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散文創作由辛金順、侯紀萍并列文建會优秀獎;姜葳、謝孟宗則分別獲得譯詩及譯文組的文建會优等獎。

散文創作得獎者侯紀萍表示:“我想寫一些比較少人接触的題材,跟我們生活貼近可是大家不敢去碰触的。”

譯文組得獎者謝孟宗表示:“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自己以前沒有翻譯的經驗,有這樣的成績受到大家的肯定 和評審寶貴的建議。”

黃敬質社長表示:“今年已是20屆,20年不算短的歲月培養相當多的文學作家一脈相傳。”

中山大學的教授、也是詩人學者的余光中余教授說梁實秋文學獎在他心中的意義是深遠而永存的。

評審余光中表示:“像胡适,林語堂有紀念館,梁先生沒有,他唯一的紀念是在這本書里這個獎。”

堅持每年舉辦梁實秋文學獎的中華日報,希望能鼓勵更多愛好文學寫作的朋友們能繼續創作出优良的作品,提升大家的文化素養。受到評審的青睞与肯定的作者們,也更增添了寫作的興趣和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燕威嬙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