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領事干預澳洲議員支持人權圣火

【新唐人】人權圣火11月3日傳遞到澳大利亞昆士蘭,中領館大為恐慌。中共駐布里斯班總領事任共平,發函給昆士蘭州議會發言人,要他轉達所有議員,不要參加人權圣火活動。此事被當地議員公開揭露,現在請看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11月3日,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所發起的人權圣火,傳遞到布里斯本。受到當地重視人權的各界人士熱烈支持,包括澳洲政要,律師,音樂家及多元文化的社區領袖,均出席在南岸公園的Suncorp Piazza發表演說。

其中昆士蘭州議員Ronan Lee先生,說出了讓在場民眾都很吃惊的一件事。他說:「本周,每一個省議會議員都收到來自中共駐昆省總領事的一封信,用非常非常非常強烈的語气建議所有人都不應該參加人權圣火的傳遞活動。我只想非常明确的告訴總領事,從來沒有一個理性的社會害怕自我批評,從來沒有。如果一個政府机构、社會以及國家認定社會應該停止理性的批評、辯論,這個社會就開始走向死亡。」

這封由中共駐布里斯本總領事任共平所署名的信函,已在昆省各大媒體公開傳出。

信中將“人全圣火”稱之為“假火炬”,并要求議員們“不要被法輪功所利用”,“不要參加火炬傳遞”。

11月4日,當人權圣火抵達陽光海岸時,另一位州議員Steve Dickson先生,再度證實了這封信函:「我确實收到議會發言人發來的一封信,我感到很不高興,被外來勢力干涉不要來參加今天這樣的活動,在這個國家,這是沒道理的,我就不理它。」

議員Ronan Lee表示澳洲是一個民主國家,他也藉机向中國人民及總領事發出一個強有力信息:「你們可以利用這個机會向你們的政府提出質疑,中國到底發生了什么?你們的未來有很好的机會,不要浪費了。你們要關注在中國的真相,對人權的迫害,你們必須改變。」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Sammi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