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信反映要求中共政體變革呼聲強烈

【新唐人】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自發表致胡錦濤和溫家寶的公開信後,立即得到海內外人士及團體的熱烈回響,並透過網站廣泛流傳。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稱讚汪兆鈞有了不起的勇氣,不但反映中共體制內要求變革的力量的冰山一角,也反映有人敢觸及中共一向迴避的敏感話題。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稱讚汪兆鈞的行為很了不起,他認為汪兆鈞的公開信反映中共目前政治體制內的危機相當嚴重,並非十七大所標榜的和諧社會,而且汪兆鈞的建議得到許多黨內高層人士的支持,同時也反映他們對十七大的不滿。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因為他反映了現在的共產黨也控制不住了,表面上它有很強大的軍警力量、特工力量、金錢力量,能擺平控制很多事情,但是它不能百分之百全都控制住。這是它們露出來的冰山一角,等於下面還有很多的跟他一樣的。

金鐘對這封公開信有很高的評價,他指出和以往不同的是,對如迫害法輪功和六四鎮壓等民憤很大的問題有勇氣提出建議,尤其是在法輪功的問題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但是他在這個問題上非常客觀、非常公正,所以令到老黨員李普都敢站出來回應他,說要審判江澤民,所以就反映他這封信表現出他的勇氣,和在當前輿論都被壓制、被收買、被控制的情況下的一種特殊價值。

對於汪兆鈞所提倡的“顏色革命”,金鐘認為中國目前正在蘊釀,待時機成熟,將一呼百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