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強征童子軍 人權團体譴責

【新唐人】根据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組織”10月31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由于緬甸軍政府急于擴充軍隊的人數,所以有很多年僅十歲的儿童被軍隊強行招募。

人權觀察組織指出,緬甸軍政府苦于逃兵眾多及志愿兵員缺乏,以金錢和其他誘因吸引軍方招募人員和民眾募集新兵,因而助長招募儿童的做法。

人權觀察組織說,緬甸軍隊現在有數千名儿童士兵。据稱在一些新成立的營級部隊中,儿童士兵占了相當大的比例。

人權觀察組織緬甸問題顧問馬蒂森說:“88年以后,緬甸軍隊擴充了超過兩倍,但士兵的來源都是掠奪性的,因為士兵士气低落,逃兵多所以他們需要新士兵填充進來。”

這份報告名為“被賣從軍:緬甸儿童士兵的征募与利用”,它指出,招募人員急于達到上級規定的配額,向火車站、公車站、市場和其他公共場所的孩童下手,如果這些孩童不答應從軍,就加以威脅。有些孩子遭到毒打,直到答應才停止。

這份報告呼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考慮禁止供給緬甸軍政府武器和軍事協助,并限制軍政府領導人在國外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