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喜見美全球網路自由法立案

【新唐人】美國大華府人權律師葉寧,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的“全球網路自由法案”接受本台記者採時表示,這個法案立意非常好,它保障每一個人,擁有完全的信息自由和參與權。通過這個法案的立法,可以阻止互聯網公司配合獨裁政權,箝制網路自由。

葉寧認為,由於是立法,要通過就不容易,一旦通過將成為美國聯邦法的一部份,就具有強制和拘束性,那麼對專制國家的網民來說,無疑是一個特大的喜訊。

葉寧:『他強調的是保障有聯合國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以及聯合國國際公民和政治權利公約第19條下面規定的,每一個人所擁有的、充分的、完全的信息自由和參與權。』

葉寧介紹,這個法案嚴厲禁止高科技公司向獨裁專制國家,私下提供特別是網民的身份和隱密材料。提案中已經把中共,緬甸、伊朗、北韓等國家,通過國會立法的形式,列為干涉、限制網路信息自由的政權。

葉寧:『對於和獨裁國家進行勾結,把網民的隱私材料提供給獨裁國家,導致網民特別是持不同政見者,導致政府迫害受到判刑監禁,這樣的公司呢他規定200萬美金的懲罰,對於故意和專制國家勾結的官員,他規定了10美金和不超過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對於穀歌(Google)在它的中國搜索引擎當中,過濾敏感題材,以及微軟關閉了一個批評中共當局博克的作法,都備受網民的批評。

全球網路自由法案”的提案人是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國會議員克理斯.史密斯(國會眾議員),他長期關注世界人權發展和新聞自由。當去年雅虎被指控向中共政權提供資料,導致兩名異議人士入之獄後,史密斯便發起了這個立法提案。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