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指全球環境惡化正危及人類

【新唐人】聯合國環境規划署星期四在倫敦公布的《全球環境展望》第四輯指出,生態惡化已危及地球,全球環境惡化正在影響人們的健康、財富、幸福,并將危及人類本身的生存。 報告中詳細的描述了全球環境的全貌,并呼吁各國政府和組織采取措施對抗气候變化。

《全球環境展望》最新報告中得出的結論說:人類可持續發展資源稀少,大部分地區的環境已經惡化。報告中指出一些問題已經嚴重到會危及地球的未來。

報告稱,20年來,自然界正在加速惡化:漁業資源急速減少,農田貧瘠得已經無法耕种(這种情況在非洲尤其嚴重),缺乏淨水的人口在增加,溫室气体聚積現象增加,許多物种正以比以前快百倍的速度滅絕。

聯合國環境規划署副主任馬里恩切特(MARION CHEATLE)說:“我們使用了所有能得到的科學證据和信息,我們發現,雖然其中有許多問題多年來大家都知道,但并沒有得到解決,許多更加惡化,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問題。”

聯合國環境規划署執行主任施泰納說:"老問題沒有得到解決的同時,又冒出了新問題。叢海洋無氧區迅速增加到環境惡化帶來的新老疾病,人類正面臨嚴峻挑戰。"

報告評估了60%的生態系統,如各國城鎮的供水系統,這些系統正在惡化或被不正當的使用。

報告說,有些問題在發達國家得到了解決,但同樣的問題在發展中國家卻沒有得到治理,這些問題正在危害眾多人的幸福。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首席執行官努斯鮑姆(DAVID NUSSBAUM)表示,商業界應該意識到環境問題帶來的正面挑戰,他說:“這個挑戰是如何制訂相容的政府政策与框架,在這個框架內,商業將發生變化,并且將會有新的机遇。”

報告中說要減緩气候變化到可控制的水平,就必須在2050年之前將溫室气体的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降低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