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第四天 記者現場直擊

【新唐人】主播:蔓延南加州的山林大火24日已經進入第四天,目前火勢已經有減緩的趨勢,我們現在馬上連線本台圣地牙哥記者,為我們介紹目前最新的情況。劉慧!

記者:是的,天气預報表明,讓南加州大火迅速蔓延的圣塔安那風,終于有了減弱的趨勢,估計將更趨于平緩。這使地面消防隊員和洒水飛机得以有效展開滅火行動。

洛杉磯縣最大的火災點Buckweed和魔術山已經80%得到控制。最早起火的馬里布海灘地區85%得到控制,當地居民也已被允許返回家園。但是圣地亞哥北部的威治火區、東部的哈里斯火區,和洛杉磯東部的圣伯納迪諾縣的箭頭湖災情火情依舊十分嚴重。

由于火災造成的惡劣空气質量及其它特殊情況,圣地亞哥郡很多學校仍然宣布停課。加州大學圣地亞哥分校23日下午宣布,全校停課至本周末。留學生表示,由于遠离火場,他們的生命財產不會受到威脅,請親人放心。

截至24日,火災造成6人死亡,其中一人直接死于火災,另有5位老年人是在撤离時由于心臟病或呼吸疾病突發而死亡。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24日宣布,將在南加州開設5處地方救援中心,以便為南加州山林大火災民提供最及時的救援。而布什總統于25日周四到南加州災區視察。

主播:我們知道,在這場大火中,有許多居民失去了所有家產,目前有上万人栖身于高通体育場,記者劉慧目前在RANCHO BERNADO,是此次較為嚴重的受災區之一。劉慧,你能跟我們講一下此刻當地居民是怎么面對這場嚴重的天災,他們的心態与情緒又是如何?

記者:

各位觀眾,大家好。這里是圣地牙哥的RANCHO BERNADO,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有300多棟房屋已經被毀。我身后這些人都是這一帶的居民。他們都在等著通過警戒線讓員警帶他們回家。

記者:你叫什么名字?

RAY: RAY FREDMAN

記者:你好,RAY,你能告訴大家這几天發生了什么嗎?

RAY:周一那天我起得很早,狂風嚎叫。早上6點員警叫門讓我們馬上撤离,我們

只有5分鐘的時間。

記者:員警真的上門了嗎?所以情況很緊急?

RAY:是啊,天還很黑,看不到火苗,但能聞到很重的煙味。大家撤离時秩序都很好。

記者:5分鐘內決定撤离,你認為什么是最有价值的東西一定要帶上?

RAY:我只能抓几樣檔,几張照片,帶上寵物。真的沒時間准備。

這位女士叫LAURA。

記者:LAURA,你能否跟大家分享一下你此刻的心情?

LAURA:我很疲勞也很有壓力。我等在這想知道我的房子有沒有受損,受損的程度。情況不明是最糟糕的事。周一早6點出來時,大片的火星和煙灰落在前院和車上,那一刻我以為我的房子難保了,但我還是盡量朝好的方面想。

記者正好遇到市議員BRIAN MAIENSCHEIN在現場与災民交談。他是負責記錄圣市居民的房屋受災情況。他帶著助手親自跑遍了每一個受災社區,對受災情況了如執掌。

記者:你覺得居民們有惶恐的情緒嗎?

BRIAN:沒有,你看他們在那邊還在笑呢。這個災難讓大家更團結了。

記者:你和你的團隊未來几天要做些什么?

BRIAN:就是幫助這些人重建家園,開始新的生活。

記者:你自己的房子有沒有受損?

BRIAN:沒有,我的房子沒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