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 土耳其邊境局勢日益緊張

【新唐人】拉克北部的局勢日趨緊張,星期一,當地居民說,看到炮彈從空中落下,所幸沒有受傷。与此同時,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表示,庫爾德反叛分子將在星期一晚間宣布停火。

耳其的炮彈正在拉克北部落下,山丘中冒起爆炸的煙塵,地上有炮彈碎片。當地伊拉克農民胡贊講述了他的惊險經歷,他說:“我們到地里看看,想摘些蔬菜水果到市場上去賣,突然看見炸彈從空中就落下來了,我們跑也跑不了了,還好我們沒有受傷,上帝保佑。”

最近,耳其与伊拉克交界地區的交火時有發生。還可以看到几輛土耳其坦克在几年前建造的基地住扎。

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自己就是庫爾德人,他說庫爾德反叛分子將在星期一晚間宣布停火。在前往巴格達之前他在机場說:“美國要采取行動,所以庫爾德工人党的停火舉動是明智的,他們將和土耳其軍隊一起撤出,那一地區會恢复和平。”

美國星期一敦促伊拉克采取行動阻止庫族反叛分子對土耳其發動進攻,并表示不希望看見邊界地區的沖突擴大。但伊拉克北部地區高度自治,在那一地區伊拉克政府并沒有很大的控制權,因此美國必須向伊拉克庫爾德人施壓,要他們采取行動打擊反叛分子,以免反叛分子進一步對土耳其發動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