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加國航線提供旅客資料

【新唐人】為了防止恐怖份子登機,而威脅到其他乘客的安全,國國土安全部近日提議,要求所有飛越美國領空的加拿大航線提供旅客的個人信息。下面請看報道。

國提出的這項飛行安全計劃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未來72小時內的航線旅客名單及個人信息,不論該航班是否在美國起飛或最終在美國降落。這對於南下渡假的加拿大乘客的影響很大,如前往墨西哥和古巴的班機。但經過小部分美國領空的加國航線除外,如多倫多至溫哥華的航線就不在該計劃之列。

這位加拿大隱私暑的官員說 “我們將呼吁我國政府抵制美國的這項提議。 “

這名乘客並不介意提供個人信息:"在今天我們的安全受到恐怖主義威脅的時候,提供這些個人信息有甚麼害處呢?”

飛躍美國領空的加拿大航班被要求提供的旅客信息主要包括旅客姓名、出生日期、性別等。還包括一些美國方面想得到的額外的旅行信息,例如:旅客的路線,包括起飛的機場、時間及降落地、時間。關於該計劃的意見反饋將於10月22日結束。加拿大航空交通協會准備就此提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